Cassy

飘摇到下一站

第一次分别,我坐在火车卧铺的床上还无法看到车厢外的送行的人。我身边是一大袋几乎和我一样高的零食,邻居阿姨塞给我的。我还不能理解妈妈潮湿的眼角和爸爸激动的挥手。毕竟,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。不过是一场远行。
路途遥远,越岭翻山。我到达了那个被藤蔓蔷薇缠绕着的小城。那时我童年的尾巴。断流的河水留下小潭,映着碧天,沙窝里水鸟的蛋,依靠太阳和大地的比热容孵化。水库上游的人迹稀少处,石罅间的螃蟹,芦苇中妖娆的黑色凤尾蝶,漫山的花椒树和山羊。天啊!我想念那个地方。

是不是一种缘分,每年分一次班,四年,我们却总在一起,从开满樱花的小学到零星玉兰的初中。我们交换娃娃,交换小说,一起放学,一起分享糗事......当然,出糗的人一般是我。然后,我离开了,再然后,你也离开了。小城却还在哪里。 我走之前的最后一次告别,我抱着同学一一说再见,而对你,我说,咱俩就不用了。出了校门,你向右走,我却要左转,我回头看你走入人海,我哭了。 我就这么一站一站飘摇着前进,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退场。正如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站上了简陋的舞台。

评论